Saturday 18 December 2010

用另一个角度看德国 - Triberg I, House of 1000 Clock (19 Aug 10)

离开了Baden-Baden,我们的车子继续南下。打开开了1个半小时之两个钟之间的车程,我们终于到达了Triberg。一路上因为有黑森林的陪伴,突然发现接下来的车程变得好像更有意义了。已进入黑森林,外面的风景也变得更漂亮了。山丘、高高尖顶的pine tree、护着大地的自然青地毯,黑森林真的漂亮极了!

路上我们在一家度假村似的旅游胜地停了下来,休息一下。因为看到这里的人很多,我们也下车去凑热闹。原来这里可以参观德国经典的‘茅草屋'。这’茅草屋‘的屋顶是铺了一成厚厚的干麦草,远看好像屋顶上放了一层很厚的海棉。据说这个茅屋顶可以保温,这样长期在冷天气的煎熬下当地的人在家里的时候也可以感觉到温暖。

其实Triberg是黑森林蛋糕的出产原地。很可惜来到Triberg的时候我的肚子还很涨,加上他们的蛋糕看起来并不怎么样,我没试到当地的正宗黑森林蛋糕!

Triberg 有很多景点是值得逗留一看的。其中一个便是House of 1000 Clock。据说这个屋子里藏有多过1000 个时钟,而且多数都是cuckoo clock。我们跟着GPS来到了目的地,带着开心的心情想要踏入这个拥有1000 个时钟的怪屋时,突然在店的外头看到了一个启示写说House of 1000 Clock 已经搬迁!还好启示解说新的地点很清楚,加上只要是多向前开大概200meter的路程就看到了新迁移的House of 1000 Clock 了!


Photobucket
黑森林一部分的面貌。很喜欢黑森林那茂茂密密的pine tree!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们就在这个’度假村‘停下来休息、吃喝,然后再继续上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终于找到House of 1000 Clock 了!但这家是旧家,已经搬迁了。


Photobucket
这才是House of 1000 Clock 的新店面!


Photobucket
进到House of 1000 Clock, 哇!里面真的有好多cuckoo clocks 呢!由于很多 cuckoo clock 被调的时间不一样,一进到这店里会时不时听到cuckoo clock里的小鸟出来唱歌,要不然就cuckoo clock里的公仔出来打敲击乐队或随着音乐跳舞!


Photobucket
很有冲动很想买一个回家!


Photobucket
头上的这一顶帽子是德国女子在重要的节日会戴上的传统帽,名字叫Bollenhut (福建人喜欢用这句话骂人家没有胆子)。帽子上红色的是棉球。别看帽子好像只是薄薄一片哦,超重的!戴上去后连我都得驼了一下背!

1 comment:

  1. Baden Baden 中文名叫巴登巴登
    也是挺有趣的一个中文翻译
    呵呵~
    ------

    我们没去德国之前就想要买一个cuckoo clock
    结果还真的买了
    现在家里有两个

    一个朋友n年前去德国回来时送的,要每天手拉挺麻烦
    一个是我们自己买的,放电池比较方便罗

    Miin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