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Import 新娘

上个礼拜在小华家乡过了两天。在外头吃饭的时候未免会见到左邻右舍。新村就这么一个小地方,住在街头的人总会认识住在街尾的的人。吃饭吃到一半,见到熟人未免会停口停手,然后和人家打招呼。小地方就是小地方,人不但亲切,而且很喜欢分享喜讯。

对面家的甲阿姨说她的二儿子又快要结婚了!之前娶的越南媳妇跑了,这次的媳妇是儿子自由恋爱找回来的。说完二儿子,又说大儿子也要买个越南新娘会来。除了对面家的这个甲阿姨,我想我这一次回去夫家还听了不少娶国外新娘的喜讯。

听到这些国外新娘的故事,我为她们感到可悲。很多娶国外新娘的本地男人,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身体方面有缺陷。有一些则是家中的独子,也是家里的寄生虫,家里有几个闲钱就为那没用的儿子娶媳妇,为了传宗接代。三嫂说得对,这些靠家里生活的寄生虫连养自己都成了问题,如再娶个老婆回来,会不会像广东人说的:饿死老婆焖臭屋?这些人花了钱还要验货,不是处女的就免谈,而且还要十多岁的,越嫩的越好,要漂亮皮肤白择,还有一个礼拜的试用期可以带回家看看是否可以和家人相处融洽。瓦靠!这些男人还真会嫌三嫌四的,也不泡一壶尿当镜子,照照看自己的猫样!有几个臭钱就把女人当货品一样买卖!

当然也有一些外国新娘嫁得很好。嫁得好的毕竟可以用那一笔卖身契换取整家人的温饱,也可以换取自己的幸福。但嫁不好的话,每天得和有一个没有感情的人同床,那是一件女人很难忍受的事。所以外国新娘逃回家的事天天都在上演。

最近身边的一位单身朋友突然说起迎娶越南新娘的事。男人的岁数来说,他还很年轻,也许因为身边的朋友个个都结了婚,所以最近他也处于‘亮红灯’的紧急状态,突然很想婚。这个单身朋友人不错,学业高,工作稳定,收入可观。他的条件随时都可以找到很好条件的伴侣,但他竟然也考虑买个越南新娘当老婆。本来,我也以为他在开玩笑,但后来听了他的理由后,我觉得他对这件事情是认真的。这颗砖石王老五说能用一笔钱娶一个年轻美貌又听话的女人回家,有什么不好呢?与其花时间、花心机、花金钱在没有把握的感情上,倒不如直接花钱买老婆。投资在有结果的股份,sure win,不是更好吗?

现在的女孩子很独立,学识高,样样都靠自己。女孩子本身的条件以提高,眼前要的男人素质也相就提高了。说真的,如果男人想找一只纯纯、乖乖的绵羊,我想在这个新时代只可遇不可求。今天的女人宁愿单身也不随便嫁了就算。将来,不只是条件不好的男人会买外国新娘,连条件好得不得了的砖石王老五也会出高价满足自己的处女情节。



2 comments:

  1. "今天的女人宁愿单身也不随便嫁了就算" 这话要是被我妈听到又要唠叨我了。 说真的,书读多了,见识广了, 要考虑的事项也多了,自自然然对伴侣的要求也越来越不一样。

    ReplyDelete
  2. 哈哈!老人家都是这样,他们的观念是女人一定要结婚生孩子才是幸福、完美。殊不知,很多没有结婚的女人反而生活过得更精彩、更好!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