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December 2010

用另一个角度看德国 - Heidelberg IV, 德国猪手与德国啤酒 (18 Aug 10)

来到德国,一定要尝试Schweinshaxe, 也就是德国出名的道地食物之一 - 德国猪手。猪手腌了一些香料,然后再送烤至猪皮松脆。 除了Schweinshaxe, 德国人也称它为Eisbein, Hachse, Haxe 或Stelze (Stelze多数是Austria的猪手名称,而且煮的方式也有点不同)。

小华东找西找终于在一家叫Palmbrau Gasse 的餐馆找到这一道菜肴了!我不太爱吃肥油或胶质多的肉类,所以我自己就点了鸡肉。主餐未来之前我们品尝了德国啤酒。天呀!连我这种不爱喝啤酒的人都超爱上德国啤酒呢!德国啤酒不像普通我们喝的啤酒一样,德国啤酒香醇美味,有种淡淡的花香味,又甜,超好喝的!后来陆续去了几家的餐馆都发现每家卖的啤酒都很好喝。回到英国和同事说起德国啤酒时个个也大翘拇指说德国啤酒最赞!我想,女孩子都应该会喜欢德国啤酒的味道!

这一餐吃了31.50欧元,还不错嘛!


Photobucket
啤酒来了!肚子饿到打滚了,但我们还是很耐心的等待美味的一餐。我们选择坐在餐馆外的坐位,这样可以一边等待,一边看路过的人。


Photobucket
我不喜欢啤酒,但不管怎么都得试一试。。。


Photobucket
看到这种表情,应该猜得到好不好喝了吧?:) 喝到第一口就是‘超爽’!


Photobucket
小华的猪手来咯!小华说猪手就和我们在英国买的shank差不多一样,但盘里的汁小华说很赞! 我试吃了一点,不会很油腻,皮是脆的。点猪手时waiter有问想要点什么配菜。我们东看看、西看看,看到隔壁桌的猪手旁有颗圆圆很可爱的东西。问waiter是什么,waiter说是semmelknodel, 也就是bread dumpling。因为好奇,小华也order了 bread dumpling。原来,bread dumpling是被捏成一团的面包,里面有加一些香料和其他材料,比如一点点的肉碎、菜碎。下华不爱吃面包的人,当然不会喜欢它。最后还是由我来吃了1个半球。。。肚子胀死了!我觉得只要佩到很美味的汁,bread dumpling还不错!


Photobucket
我点的鸡肉,还有3个我爱吃的hash brown, 外皮脆脆的,很香呢!最重要的是盘里的brocolli酱汁,一流呢!活了那么久才知道原来brocolli 汁好好吃哦!本来还一直和小华猜着酱汁到底是什么做的,味道像蚝干,是蚝熬出来的吧?想了好久,突然猜想到我刚才不是在菜单上看到他写了是brocolli汁吗?乌龙!


Photobucket
叫了一盘沙拉菜,平衡一下今天吃的东西。。。


Photobuck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