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uly 2010

开车环游1/4个葡萄牙(33) - Cabo da Roca (6/4/10)

其实Sintra 的整座山已经成为UNESCO的World Heritage。除了Pena和Mourous之外,另外两个漫有名的地点便是Monserrate和Capunchos. 如果有计划参观这四个景点的话,不妨买下四个地点的入门联票,价钱方面当然便宜很多。可以参考此网站:http://www.parquesdesintra.pt/en/

离开了Sintra 后,我们又得开始南下了,到Albufeira过一夜,然后隔天就搭飞机飞回Leeds. 南下之前,我们前往Sintra的最左岸,也是整个葡萄牙最左的地方;换句话,也是全欧洲大陆最左角的地点。这里就是闻名世界的Cabo da Roca, 英文称为Cape Roca.

有人把这里命名为世界的最角落;有人认为这就是所谓的‘天涯海角’。基本上Cabo da Roca 是个靠海的高山崖。这里较为偏僻,我不确定是否有公共巴士或其他公车可以把游客再到山上来,但最方便的还是驾私家车上来。

Cabo da Roca 有一个非常出名的灯塔。说真的,我不是很懂为什么这个灯塔那么出名,而且必定是摄影师扑抓的其中一个镜头。除了灯塔,这里也设立了一个十字架石碑。虽然石碑上的葡萄牙鸡肠我们看不懂,但看到longtitude-latitude,我们猜想应该是记载方向位的纪念牌吧!

灯塔下是Information Centre. 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在Information centre的counter买证书证明你曾到此一游!一共有两种证书供给游客选择:单面的或是双面的。至于价钱方面记不起了,只记得其中一中政书是10欧元一张。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后面就是Cabo da Roca 很出名的灯塔。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转过头来突然看到小华的危险动作!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十字架石碑下注这里的longtitude 及latitude。




Photobucket
这里的风景真的好漂亮哦!




Photobucket
看到这一对情侣跑到山崖边拍照,不竟让我为他们捏一把冷汗。。。




Photobucket
这里的梯级都是用‘雕土’的方式把每一个梯级给呈现出来。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小华又要自己去冒险咯!我的身手有点迟钝,上下山比人家慢好多倍。为了不妨碍小华走到山崖的另一角看风景,我还是乖乖的坐在这里算了!加上这里的山路并未有开拓好的路,山路凹凸不平,笨手笨脚的我还是不要成为小华的包袱比较好!




Photobucket
byebye咯!要小心哦!




Photobucket
这张照片看起来小华站的地方并不远。我只能说谢谢相机的telelense。真正的距离要看下面这一张照片才会知道。




Photobucket
是不是找不到小华了呢?哈哈!仔细看吧!小华就在照片下部分中间的地方。这个距离把小华给缩小了。




Photobucket
向小华zoom去,没想到在这么危险的地方还有兴致向大海抛石头喔!好喜欢这张照片!




Photobucket
上来了!回来了!也好喜欢这张照片!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续Cabo da Roca 后,我们继续开车前往Albufeira. 到达Albufeira的时候已经很迟了。之前已经为Albufeira做过了详细的解释,我不会再这里提起了。

Photobucket
那天傍晚的Albufeira天空是紫蓝色的。我们在等晚餐的时候,刚好坐在餐厅的阳台,看到了这个美丽的黄昏,不经提起了相记咔嚓了一下。

Photobucket
晚餐来了!小华的开餐番茄汤。

Photobucket
小华的牛扒。


Photobucket

葡萄牙因为靠海,这里的食物都是以海鲜为主。虽然平时我不怎么爱吃鱼,但这种大大片的fish fillet我还是蛮喜欢的,至少容易吃,喉咙也不容易咽到骨。这一餐我们一共花了21欧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