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9 July 2010

开车环游1/4个葡萄牙(34) - Tavira (7/4/10)

这是我们在葡萄牙的最后一天了。像往常一样,我们都是睡到自然醒,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为什么我不喜欢跟团,我不太喜欢赶鸭子方式的旅行。对我而言,旅行本来就是一种享受,应该不受时间限制、不受任何影响的想怎么走就怎么走。当然自然行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也并非适合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场合。我曾经想过,如果要到埃及的话我想跟团。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对埃及没什么安全感吧?

离开了Albufeira的Vila Recife, 我们就开车前往Faro。途中经过了很多旅游书常介绍很有特色的小镇 - Tavira。我们之所以停在Tavira的原因有二:一,为了体验这片很有文化的小渔村;二,为了打发时间,因为Tavira离Faro飞机场只有大概30公里的距离,我们还有好多时间可以耗。

早在很多世纪前,Tavira是一个很繁华的城市。这里的人都靠捕鱼为生。后来随着时代的发展,Tavira慢慢的被遗忘了。葡萄牙人都把重点放到新的地方发展去了。虽然时代改变了,但这里的人还是靠捕鱼为生,这里的历史古物大多数都被保留了下来。经过罗马和Moorish的统治下,Tavira今天所有的古物都有罗马文化与特色,也有回教国的特色。

基本上Tavira是个很宁静的小镇。靠大街的建筑物多数都是一楼高的白色店屋,但一整排的店屋中也许只有一两间是打开做生意的。至于躲在小巷后面的屋子多数就比较简陋,走在这些小巷里会感觉到自己好像回到了以前。Tavira的居民还蛮热情的。我发现这里的银发族好像很多,他们都爱躲在公园的树下和朋友倾谈、打发时间。

有一些游客把这里形容为葡萄牙的威尼斯。




Photobucket
我们在Albufeira的Vila Refice过了一夜。这里的房间和设备还蛮不错的,一天的价格只需17欧元,还包挂了简单的早餐。


Photobucket
开车离开Albufeira后,我们就前往Tavira.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Tavira的其中一个公园。


Photobucket
公园里的亭子。


Photobucket
后来我们就一直靠海边走。。。


Photobucket
。。来到了停留渔船的小港口。这里停满了各式各样的鱼船。我们发现船里遗留了一些小鱼的鱼尸,所以一靠近这些渔船时,都会嗅到很倒胃的海鲜腥味。


Photobucket
海边旁的一些小店口与小餐馆。我还是第一次看到那么大的Cataplana铜锅!


Photobucket
在海边的小店与小店之间遇到了一个在捕渔网的老伯。。。


Photobucket
也遇到了一只肥胖又高傲的公猫!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很冷清,也很有特色的Tavi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