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July 2010

OLE! 西班牙 - 热身篇

6月11日,我独自从Leeds飞机场搭飞机到巴塞洛那。一个人跨国的路程有点寂寞,但一想到另一半在另一片土地等着我,心情还是很雀跃。

因为一场研究发表会,小华的schedule被安排在发表会的第一天,所以早在5天前他已经先到达Barcelona。我也不想错过这个机会,安排了5天后和他一起共游这个美丽的城市。

在我眼中,Barcelona是个色彩缤纷的城市,从来没想过我竟然会喜欢上这个城市。说它色彩缤纷一点也没错:丰富的文化、前卫的艺术风格、仅仅有条的城市策划、热情的当地人,Barcelona的却是一个从满了颜色的世界。

虽然这一次的旅程只是短短的4-5 天(从11/6 至 16/6), 但它让我难以忘怀。本来计划到马德里(Madrid), 但是从Barcelona 到Madrid 还需搭大概4-8个钟的火车(夜晚的火车时间较长,因为火车会停留在比较多的站口), 加上从Barcelona到Madrid 的火车票贵得惊人(白天的至少150欧元以上,晚上的最少40欧元以上), 我们只好打消了到Madrid的念头。

很可惜这一次安排来到西班牙的月份没落在7月的夏天,要是落在7月的夏天的话,就有机会观摩西班牙一年一次的番茄盛会(tomato fiesta) 和牛奔节日(Fiesta de San Fermin)。也因为没有到Madrid, 所以也没机会观摩西班牙鼎鼎有名的斗牛赛。如果有兴趣看斗牛的朋友,可以到www.mundo-taurino.org 寻找更多关于斗牛的资料。斗牛并不是常年都有的,只有在每年的3月至10月才开始有斗牛赛。斗牛赛的票也是贵得惊人,我上网搜查的时候看到每张票至少要百多欧元以上。虽然保护动物协会开始大力反对西班牙的斗牛赛,认为这是一种很不文明、对动物不仁的一种运动,但毕竟西班牙的斗牛是闻名世界的,而且也是象征西班牙历史文化的一种崇高精神,要把斗牛赛彻彻底底的切除并不是一朝能办到的事。

虽然没法观摩西班牙有名的斗牛赛与牛奔日,也没办法参与西班牙特奇的番茄盛会,但我还有机会观摩了一场西班牙的弗拉明戈(Flamenco)舞蹈。

在离开西班牙的前一天,我们搭车远离Barcelona来到了Montserrat. Montserrat世外桃源,和Barcelona完全不一样的一个镇口。

有机会的话,我很想到Madrid体会不一样的西班牙!

3 comments:

  1. OLE!去年十二月去了西班牙与葡萄牙...喜见你在佳礼的帖...心存感动..细读了你的文章...感谢你的用心...同是爱旅游的人,就让我们一起勉励吧!欢迎你来我的博客,我喜欢手作,我不曾为我的旅游写下点滴,但是看了你的文章我有些心动了...

    ReplyDelete
  2. Ying, 欢迎你到我的部落!

    到了你的部落,你的手艺好棒!我会常去看你的作品的,因为它们真的太漂亮了!

    很开心又认识一个喜欢旅游的网友!其实把游记写下来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己将来可以好好的回忆,另一方面回来后把资料丢掉了也可惜,倒不如和有缘人分享。:)

    Ying, 你也加油哦!

    ReplyDelete
  3. thank you very much Trisha,will follow your blog everyday:-))

    Ying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