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3 September 2011

自己的方便,给人带来不便

已经好几次了这个问题一直被提起, 但是大家都抱着"与我无关"心态不去正视这个问题. 小华每天早上载我去工作都会同样的重复着一样的问题: 怎么你家公司的人那么没礼貌呀? 为了自己方便而做了让其他人不方便的行为. 说真的, 虽然我加入此公司不久, 但这句话毕竟还是让我脸红了起来. 如果这时候跳出一个人问我到底在哪家公司上班, 我一定会被问到抬不起头来. 我真的会为公司里其他同事的行为感到羞耻.

每天车辆多到把整个花园的大路给塞满了. 本来的两条路应该是一去, 一回. 结果就因为这些不知廉耻的家伙, 来去的两条路都给他们塞满了! 弄得整条路动弹不得. 不是此家公司工作的人开车经过这里时, 因为交通诸塞就会乱鸣车笛, 弄到整个Taman 的居民痛不欲生,七早八早就被这些杂音吵醒。

这种事情,我不能冷眼旁观。我曾经向高层管理提过。我也不知道到底他们又没有听进去,我也和他们提过了这种自私自利的行为只会影响公司的名誉。

今天终于公司的名字上南洋报和星洲日报的马六甲版了。不报不知道,原来这里的车主越来越放肆了。不只早上塞马路,而且还乱泊车。大路给他们霸了半条,后巷给他们堵着了,屋子前面的大门也给他们堵霸了,连公园的草地也都给他们霸满了!

自私的行为,只想到自己的方便,却给其他人带来了不便!垃圾车开不进来、校车开不进来。如果发生火灾,救火车也进不来了。

这些车主还不知羞耻的把手指向公司,说公司没有给员工足够的泊车位。是的!的却公司没有足够的车位供给7,000多名员工,但公司现在有为员工建立一个3-4层高的泊车场。为了应急现时僧多粥少的情况,公司还在离不远处开了一个空地,转给员工泊车的地方。公司还pampered这些人,准备了小巴专门载送员工(从open air car park) 送到公司工作。同样的,放工的时候还准备了小巴把他们送回去泊车场。如果说公司没有理会、没有为员工作任何东西,那是不对的。所以今天上报子头条的原因不是公司的错,而是员工那种自私自利的行为害了公司被负面的报导。

我知道我这样说会得罪很多人,但我真的发现到M车牌的年轻人开车很不礼貌、没有耐性、喜欢割车不打灯、没有礼让精神。马六甲先进洲?先把attitude 和mentallity 改一改,先提升自己,再来提升周围吧!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7974?tid=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