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1

美丽新加坡 I - Singapore, The Wonderland I (28 Aug 11)

上个星期五开始,老爸和老妈在我这里度假。难得有那么长的假日,带着他们到处闯。跟着我和小华这两个疯子乱跑、乱玩,我想他们一定累坏了。4 个大人,4 个赤子心,玩得不亦乐乎!

星期日早上用了早餐后,小华就驾着大恐龙载我们直入新加坡的圣淘沙(Sentosa)。还好是大恐龙,如果不是大恐龙的话,我真的不敢想象老爸和老妈要怎么在车上挨那么久的车程。Er... 说真的,这是我第一次堂堂正正到新加坡玩及旅行。很多朋友知道我没到过新加坡,第一个反应是:那么近的你没去过,那么远的你又常去,你开玩笑呀?哦!我真的没开玩笑哦!我就是那么山龟,没到过新加坡旅行。

那天的关卡没什么人,也不懂是不是因为老早就放大假的关系,很多人老早就会家过马来年了。没什么人、关卡没赛车是件好事。这时有几件事想要complain一下下:

1. 过关卡的时候马来西亚移民局应该先给我们一人一张entry form, 但什么也没有给。结果到了新加坡关卡的时候才被要求填form,害等在我们后面的车子大排长龙,真不好意思。

2. 大马关卡的工作人员sipe没有礼貌。和她说:Good Morning, 她竟然用臭脸来回报你。好象欠了她几十万身家,我想她应该是那天心情不好,大姨妈来访。

3. 新加坡车牌的车子在Johor highway 飙车、割车、驾车好象疯子。但很奇怪的一进入新加坡后这些驾驶人士突然好像中了邪一样,驾驶态度突然180度转变,突然变成一个遵守交通、很有礼貌、有礼让精神的driver。你说奇怪不奇怪?

进入新加坡后果然发现和之前听到的新加坡是一样的:路上没有垃圾、一路上很多大树木、很多登天的住宅区。两个国家肩并肩,怎么就是我们的那么不争气?一个没有资源的国家,难道他们真的只靠trading就能如此繁荣?我只能说,马来西亚,争气点吧!

由于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除了圣淘沙,我们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到其它地方走走看看。车子开入圣淘沙后,正是噩梦的开始,什么都是M字开头!圣淘沙每辆车的如门票是7元新币,单单是泊车费就高到令人咂舌。但想一想,那么好的设备、那么好玩的地方、那么well organized 的旅游胜地,收费高还是值得的。说真的,有机会、有假期,我还想回去好好的走完整个新加坡!:)

Photobucket
宽敞的桥,把两国连接起来。


Photobucket
圣淘沙,每个人心里小小的迪士尼乐园,有一种会唤醒童心得魔力,让你玩得流连忘返。


Photobucket
看到眼前的城堡,你就该知道你到了小小的童话世界,一个在海上漂流,与世隔绝的美丽童话地。


Photobucket
谢谢小华这几天为他岳父岳母奔波,小华万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