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April 2013

百万旅之河内13 - Cha Ca La Vong (27 Jan 13)

看过这样的报道:世界上有100样菜肴一定要在进棺材前品尝过,这才代表你没白白的活在这世界上。其中一样,就是越南出名的Cha Ca La Vong。我对我自己说,我一定要在离开河内前吃到它!

满怀希望的带着一颗忐忑的心想去尝试着一道那么神奇的菜肴。试了过后,感觉到味道这种东西很个人、很文化。Cha Ca La Vong 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惊天动地,但无可否认它是一道非常好吃的菜肴。也许听得太多,相对的期望也高了,所以吃了后有点失望。

Cha Ca La Vong 原来是自助煎烧鱼片与一些当地的青菜,然后再配上越南米粉和越南的特制酱料吃。一进去卖Cha Ca La Vong 的餐馆,我们就被接待员带到一个有炉底的桌子,然后坐了下来。看到炉底,我大概可以猜想得到这大概和火锅或韩国烤肉一样的concept吧? 结果真的,接待员后来把一个平底锅放在炉上,放入很多油,然后把所有的材料倒到闷热的锅中用大火快炒。

Cha Ca La Vong 基本上是好吃的,也是蛮健康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太油腻了。

  photo IMG_3016_resize_zps1c4d3828.jpg
把生鱼片和当地的青菜放入热腾腾的平底锅内,然后用快火炒熟鱼片和菜。说真的,我比较喜欢拿一些菜多过那些鱼。


 photo IMG_3020_resize_zpsdc96e7d8.jpg
炒好鱼片后,把鱼片摆放在越南米粉上,然后再加上生葱、一些不同种类的生菜、花生、鱼露等,捞一捞,就可以吃了。很开胃!


 photo IMG_3022_resize_zps8cf29f52.jpg 
鱼片的分量有限,但生菜和越南米粉的分量是无限的。我们和餐馆要了两次的生菜。这一种菜我从没在任何地方见过,在越南河内总算是第一次。这菜含有一种很独特、轻轻的香味。炒熟后味道不会比葱菜弄,但绝对比葱菜香和好吃。这一餐,我们吃了370,000 Dong (大概RM53.80)。价钱和食物对比,我只能说并不值这个价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