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9 January 2007

黑醋鸡 *Chicken in Vinegar

想必大家都很喜欢吃猪脚醋吧?搞不懂猪脚醋到底是哪一门的料理,不过印象中好像是广东人的食谱吧?

小时候不吃猪脚醋。整碗的汤汁黑黑的,猪腿又肥肥的,加上浮在汤汁上面的那一层猪油,看了不尽退避三尺,好恐怖!吃下去的话,应该整肚子都是猪油吧?后来认识了小华后才被他影响开始学会和猪脚醋的汤汁。

喜欢它那种酸酸又香香的味道。后来,就用自己的办法去煮着一道黑醋鸡。至少不用再吃油油的猪腿,也不用再喝油油的黑醋。

听说吃醋对身体好。当然我说的吃醋不是那种男女的爱情醋啦!醋可以帮忙清除身体里的坏固醇,也含有大量的维他命C.

吃醋吧!

黑醋鸡


食材:
鸡腿....... 3 支(全鸡部位也可以)
姜........... 1 片 (大概手掌心那么大)
黑醋....... 200g (大概1/3支)
清水....... 600g,多数和醋的比例是 1 醋:3 清水
糖........... 4 汤匙(有椰糖最好,大片的 1/2 片)

做法:
1. 把姜去皮后(也可以不去皮),切片或打爆。
2. 水煮滚后,先姜片和鸡腿一起焖。
3. 焖了大概30分钟钟后,加入80g黑醋。
4. 再焖30-40分钟,熄火前再加入全部的醋和糖调味即可。

——————————————————————————

Ingrdients:
3 chicken legs (or other part of chicken)
1 palm size ginger
200g black vineger
600g water
4 tbsp sugar (it would be better to replace with 1/2 piece of coconut sugar)

Directions:
1. Ginger, skinned. Crush or cut into slices.
2. Boil water, add chicken and ginger to cook.
3. Cover and cook for 30 minutes, then add 80g of black vineger.
4. Cover and cook for another 30-40 minutes, add all vineger and sugar before do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