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威尼斯 - 主岛 I *Venice - The Mainland I (13 Aug 08)

这次的意大利游,去了意大利的几个小城后,始终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应该是威尼斯了。我喜欢威尼斯的小巷,虽然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小巷中迷路;我喜欢威尼斯的手工艺品,虽然它的价钱很贵,我有能力买的东西又不多。。。我喜欢威尼斯的一切一切。。。

但从众多人的游记看来,威尼斯并不受到好评。也许我比较幸运吧!没有遇到威尼斯水上的蚊子,没有嗅到不堪的味道。。。威尼斯对我来说是我去过意大利最美的地方!

威尼斯的水上生活,让我联想到了吉兰丹的rakit生活。虽然各有不同,但生活都是和水为伍。

基本上威尼斯是由几个小岛组成的,其中较多游客会去的是威尼斯的主岛 (mainland)。除了主岛之外,另外的岛分别是:
1.玻璃岛(Murano)
2.彩色岛(Burano)
3.丽都岛(Lido)
4.Pellestrina 岛
5.Mazzorbo 岛
6. San Michele岛
还有很多小岛。。。我会在这里分享主岛、玻璃岛、彩色岛及丽都岛。

Photobucket
中间那一个最大的岛屿就是威尼斯主岛,个别分成6大部分:
(A)最上面青色那个部分是Canaregio(火车站在这一个部位);
(B)下面一点比较深青色的部分是Anta Croce;
(C)在下方一点点黄色的部位是San Polo;
(D)最下方橘色的部位是Dorsoduro;
(E)向右边红色部位是San Marco;(F)再向右去蓝色的部位是Castello.
其他小岛有:
(1)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2)Isola Della Giudecca
(3)Sacca Sessola
(4)Isola Di San Michele
(5)San Servolo
(6)San Clemente

Photobucket
(7)Murano
(8)Mazzorbo
(9)Torcello
(10)Burano
(11)Lido Di Venezia
(12)Pellestrina



在意大利的第七天,我们告别了珀罗尼亚,然后就搭Regional火车直接到威尼斯了。忘了车程有多久,只记得一路上火车经过的地方不是太阳花园,就是高山。很可惜那时候是很热的夏天,也是夏天的尾端,所有的太阳花枯干了。我想,如果太阳花还是大大朵的向着阳光绽放着,我看到的应该会是一片金黄色的太阳花花园吧!这里的山脉也是枯黄一片,和苏格兰的山脉比起来真的‘输’很多。或者应该说各有各的特色吧!我只是比较爱苏格兰青青的山脉。。。不懂在火车上睡了多久,突然被身边的伴叫醒了。原来,火车正在一片大海上飞驰,我们正迈向威尼斯的主岛。

Photobucket


下了火车,我们就拖着行李到处在车站里找地图。有一些旅馆会给很好、很仔细的地图。之前在佛罗伦萨得了教训,没有地图盲目的走,走得很累,也很失望。为了能在威尼斯好好的走一趟,不想再做无头苍蝇,我还是宁愿花了 €2.50 买了威尼斯的全地图。我建议大家买这个地图,你不但可以很容易的找到岛上的名胜地,减少在小巷里迷路的问题,同时这个地图也附送一本彩色名胜介绍书,简介主岛及其他小岛的名胜地。有了这一本书和地图,游客会对威尼斯会有更深的了解。想知道那里买这个地图是吗?在威尼斯火车站的Information Centre(出口旁)就可以买到了。

Photobucket
名胜简介书和威尼斯个岛屿的地图。


我们租的旅馆就在火车站附近而已,也就是在Ponte Degli Scalzi 的对面小巷而已。这个旅馆不错,基本上我们这几天住的意大利的三星旅馆都很好,很满意他们的价钱及服务。其他小岛屿的旅馆费会比较便宜,但是交通哪一方面可能会比较麻烦。住在其他的岛屿(除了威尼斯主岛),最迟的一班船是在11点多左右,有一些岛屿或许会更早。为了安全起见,为了怕我们贪玩忘了时间搭船,我们最后还是选择在主岛住,交通方面会比较方便。

Photobucket
还拉着行李,到处找旅馆。原来就在附近而已。


Photobucket
Ponte Degli Scalzi,最接近火车站的一座桥,也是最热闹的一座桥。


Photobucket
从Ponte Degli Scalzi上拍下来的Canal Grande(英语叫Grand Canal).


Photobucket
火车站旁边的一座教堂(Santa Maria di Nazareth o Chiesa degli Scalzi),也是我们旅馆附近的教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